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5年期金融债认购超2倍

国开行5年期金融债认购超2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13:53分类:金融债

新华08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高立)国家开发银行3日招标的200亿元5年期金融债受到机构青睐,首场认购超2倍。这是该行今年招标发行的五十九期金融债。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首场认购规模为2.05倍。

4%的中标利率稍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及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国海证券、顺德农商银行、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05%-4.10%、4.13%-4.18%、4.06%-4.10%、4.05%-4.10%。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11月2日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0781%。

分析人士称,进出口银行此前于10月20日招标发行的5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1%,目前二级市场收益率已低于当时水平,所以此期债券发行利率更低也在意料之内。

国泰君安分析师陈岚指出,最近几期固息政策性金融债的认购倍数均保持在2倍以上,并且最近三期金融债的票面利率大大低于二级市场利率达10BP以上,这都表明了机构在近期政策微调、资金面趋缓的情况下,对债券的认购热情保持高涨。

中金公司观点指出,年内利率产品供给已进入尾声,供需关系大为改善。随着年内资金面逐步宽松以及大趋势上债市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的配置需求也会增强。

进入11月,随着月末效应消除、财政存款减少、央行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减弱,资金面已较10月下旬明显宽松,回购利率大幅回落。加上PMI数据低于预期,及希腊就欧盟救助方案准备进行全民公投的消息,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债市继续走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