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净投放近千亿元 结束连续三周净回笼

央行周净投放近千亿元 结束连续三周净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3日12:3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3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1618%。央行当日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分析师认为,央行停发3年期央票,并在公开市场大幅净投放资金,旨在维持资金利率基本稳定,缓解流动性压力,进一步表明货币政策的逐步松动。

新华08网上海11月3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3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1618%。央行当日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

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仅发行了两期央票,共回笼资金110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070亿元,实现净投放960亿元。

这也是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三周净回笼之后,首次实现净投放。

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员陈岚表示,央行停发3年期央票,并在公开市场大幅净投放资金,旨在维持资金利率基本稳定,缓解流动性压力,进一步表明货币政策的逐步松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