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申银万国:银行间信用债机会仍高于风险

申银万国:银行间信用债机会仍高于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2日18:3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高立)申银万国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观点称,银行间信用债机会仍高于风险,对于高、低等级信用债宜分别采取偏进攻和偏防御策略。前者偏重交易价值,后者偏重持有期价值。

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的信用债券市场月报中指出,11月利率产品收益率将呈现先盘整后下行走势,在此情况下,信用产品高票息的特点将表现得更明显。

该券商预计,1年期和五年期超AAA/AAA的短融和中票收益率将分别约在4.9-5.3%和5.1-5.5%水平区间中;当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调整幅度大于20BP时应及时买入。

报告还指出,相比三季度,当前交易所信用债的环境已有明显改善,市场对城投债的信用风险担忧有所降温,但交易所低等级债仍存在潜在不利因素,仍需等待时机。当前低等级债券的收益率已临近8%的红线,其供给将逐步增加。

报告观点认为,高收益债不具备持续大幅回落的动力,11月城投债或仍无趋势性机会。但从持有期方面考虑,目前仍具投资价值。此外,高等级的分离债和公司债供给仍偏少,较适合谨慎机构。(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