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公开市场暂停正回购 11月逾三千亿待回笼

公开市场暂停正回购 11月逾三千亿待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1月01日11:3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1月1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11月1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584%。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当日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而此前三周,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通过发行7天、28天期正回购进行资金回笼。

从规模上来看,1年期央票100亿元的发行规模较上期减少90亿元。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员陈岚表示,在1年期央票一二市场利差倒挂消除的情况下,央行也并未加大对于深度冻结工具的使用力度,由此显示央行维持市场资金面相对稳定的用意。

新华08统计显示,11月到期资金量为3250亿元,较上月4870亿元减少三分之一,回笼压力较十月份有所减轻。而本周到期资金量为1070亿元,为月内次高。(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