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牛市来临 四倍杠杆债基丰利B走俏

债市牛市来临 四倍杠杆债基丰利B走俏

证券日报2011年10月31日08:26分类:其他债券

■本报记者 隋文靖

近期,债券市场转好,具有杠杆放大机制的分级债券基金B类份额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已上市交易的8只分级债券基金B类份额均有较大涨幅,投资者对分级债券基金的关注陡然升温。据天弘基金市场部人士介绍,债券市场转好的背景下,市场对高杠杆债券基金的未来收益预期增强,该公司正在发行的天弘丰利B销售情况较为理想。

据悉,天弘丰利分级基金为风险相对可控的一级债券基金,主打信用债投资,并适度参与新股申购增强收益。天弘丰利的A、B两级份额分开募集,目前正在募集的丰利B(150046)具有4倍初始杠杆,聚焦信用债,无认购费,资深基金经理管理等优势,认购截至日为11月4日,天弘基金直销中心、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及各大券商网点有售。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债券市场正处经济增长减弱,通胀开始见顶,紧缩政策见顶,加息周期进入尾声的宏观大背景下,债券市场向上的“拐点”趋势基本形成。近期债市的反弹表明债市底部已经获得确认,债券市场将在寻求经济增长、资金面放松、CPI回落等利好因素确认的过程中出现“慢牛”走势,从而为新发行的债券基金提供足够的低成本建仓时间。目前,信用债收益率仍处在历史高位,预计年底到明年上半年,随着各项利好因素的逐步确认,债券市场,尤其是信用债的向上空间将打开,新发行的债券基金获得较好收益也将水道渠成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