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价格继续全线上行 近期流动性趋紧

资金价格继续全线上行 近期流动性趋紧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28日08:5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周四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利率均出现较明显上涨。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由前日4.01%涨至4.22%,上行约21BP。7天回购加权利率由4.11%涨至4.56%,上行约45BP。市场人士表示,季度首个月份,存款重新向表外转移强化了月末存贷考核效应,加上预缴所得税的叠加共振,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再度趋紧。

随着月末临近,27日资金价格继续全线上浮,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进一步涨至4.56%左右。

周四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利率均出现较明显上涨。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由前日4.01%涨至4.22%,上行约21BP。7天回购加权利率由4.11%涨至4.56%,上行约45BP。目前,隔夜回购与七天回购已双双超过年内均值水平。中期品种方面,21天品种利率上行约50BP,最新加权报5.18%,进一步拉开了与14天回购利率的差距;14天回购加权报4.66%,上行约11BP。长端方面,3个月回购利率小幅回落5BP至5.63%,其余有成交品种利率涨幅均在10BP以上,其中6个月品种上行31BP至6.41%,1个月回购上行32BP至5.49%。

市场人士表示,季度首个月份,存款重新向表外转移强化了月末存贷考核效应,加上预缴所得税的叠加共振,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再度趋紧。不过,从本周央行暂停三年央票发行来看,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会有所作为,跨过月末之后,资金面有望回归平稳。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