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频短期回笼 公开市场11月到期资金翻倍

频短期回笼 公开市场11月到期资金翻倍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28日08:2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昨日,央行通过10月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净投放了890亿元资金,净投放规模为今年以来最低的一个月。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央行通过频频使用短期回笼工具,将资金从10月份转移至11月份投放。预计央行还将在11月份展开资金的平滑移动操作,逐周平衡资金分布,以丰补歉,保持资金的供给,以维护货币市场资金价格的稳定。

央行大规模的资金调度下,11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解禁规模翻了一倍,达到3250亿元。

截至昨日,央行通过10月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净投放了890亿元资金,净投放规模为今年以来最低的一个月。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央行通过频频使用短期回笼工具,将资金从10月份转移至11月份投放。

数据显示,在10月份,央行总共通过7天和28天正回购向11月份转移了约1800亿资金,占此前11月公开市场到期规模的1.16倍,从而令原本淡季的11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上升至3250亿元。

从11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解禁的节奏上看,第一、二周是当月公开市场资金解禁规模最大的两周,单周到期量均在千亿元以上,合计将达2160亿元,占当月解禁量的三分之二。而11月5日是大型商业银行准备金补缴日,需上缴约1400亿元左右的准备金。因此,届时公开市场充沛的到期资金量将可有效缓冲因准备金集中上缴而造成的流动性压力。

而在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周,公开市场单周到期资金量将快速降至500亿至600亿之间。其中的第三周则是中小商业银准备金补缴日,因此预计央行还将在11月份展开资金的平滑移动操作,逐周平衡资金分布,以丰补歉,保持资金的供给,以维护货币市场资金价格的稳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