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香港官员称与通胀挂钩债券发行成功

香港官员称与通胀挂钩债券发行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7日10:0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吴铮)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6日说,特区政府7月推出的与通胀挂钩债券(iBond)整体而言发行成功。部分认购这种债券的投资者以往从未有投资债券的经历,可见发行与通胀挂钩债券可推动香港零售债券市场发展。

陈家强在特区立法会会议回答议员提问时说,发行这种债券意在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发展,并在现阶段高通胀环境下向香港居民多提供投资选择。与通胀挂钩债券最终收到超过15万份申请,申请金额超过130亿港元,与近年市场上的零售债券比较,两者皆为非常高的数字。

陈家强说:"据我们了解,通过两家联席安排行,即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认购的投资者中,约有10%至15%因为这次债券发行特地开立新投资户口。这反映这次债券发行能有效吸引一群以前未曾有债券投资经验的人士认购,这对促进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有正面作用。"

为帮助市民抗通胀,特区政府今年2月提出发行与通胀挂钩的零售债券,7月宣布当月28日发行不多于100亿港元的这种债券。债券年期为3年,债券持有人将每6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钩的利息,息率取浮息和定息中较高者:定息为1%;浮息为最近6个月公布的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变动率的平均数。首次派息日为2012年1月30日,当期浮息为2011年7月至12月公布的2011年6月至11月香港按年通胀率的平均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