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市场连续反弹 中长期趋势看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27 09:17

近两周,可转债市场一扫7月份以来的阴霾,演绎了一波风生水起的连续反弹行情。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债券市场、股票市场接力上涨,造就了本轮可转债的强势表现,而中长期来看,可转债市场趋势依然值得看好。

10月26日,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收于2510.3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23或0.81%。与9月29日创下的年内低点2331.78相比,该指数已累计上涨178.58点,涨幅高达7.66%。个券方面,26日沪深两市成交的19只可转债中有15只上涨,仅4只下跌。其中,歌华转债收于95.03元,上涨1.69%,居涨幅首位;双良转债收于101.73点,居跌幅首位。9月30日至今,石化转债涨幅高达10.25%,居两市个券阶段涨幅首位,歌华转债、川投转债涨幅超过9%,另有5只转债涨幅超过5%。

本轮可转债行情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由债市走牛推动。9月下旬开始,利率产品开始回暖,随着热点转向信用债市场,可转债行情也于10月12日被点燃,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自此连涨四日。此后,可转债跟随债市整体进入短期盘整。然而,股市反弹很快将转债行情推升到了第二个阶段。本周,沪深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显著上涨,受正股表现拉动,可转债再度风生水起,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亦是连续飘红。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债券市场已经步入牛市,将首先提升转债底部,封杀其深幅调整可能,增强以时间换空间能力。中长期看,投资时钟如果逐步转向股市,将为转债市场更强的上涨驱动力。(葛春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