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利率产品延续牛市 固息金融债料将继续受捧

利率产品延续牛市 固息金融债料将继续受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0日15:0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10月21日招标发行2011年第五十八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200亿元,期限10年。

此前,包括国泰君安、国海证券、顺德农商银行和徽商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49%-4.54%、4.48%-4.53%、4.55%-4.60%、4.50%-4.55%。

中债估值显示,19日银行间10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54%,历史均值3.90%,目前高于历史均值64BP。双边方面,剩余期限9.81年的“11国开44”双边报于4.48%-4.58%。

可以看到,近期固息政策性金融债的认购倍数均在2倍之上,且中标利率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表明国庆后流动性紧张局面缓和、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正共同助推机构投资需求的逐渐回暖。

总体而言,受资金面宽裕的支撑,当前市场做多热情依然浓厚,鉴于10年期债券期限较长,收益高于历史均值,预计该金融债的认购需求仍将走强,招标利率或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