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面延续相对宽松 回购利率涨跌互现

资金面延续相对宽松 回购利率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9日21:2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9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资金面延续相对宽松格局,交易结算总量小幅上行。

新华08网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杨溢仁)10月19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资金面延续相对宽松格局,交易结算总量小幅上行。其中,现券交投较为活跃,增幅达13.37%。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2.903%,较上日上涨6.4个基点;2天3.357%,较上日上涨39.7个基点;3天没有业务发生;7天3.372%,较上日下跌10.8个基点;14天3.489%,较上日下跌60.7个基点;21天3.895%,较上日上涨0.6个基点。

虽然央行周二提前实现周度公开市场净回笼,促使昨日资金利率有所上行,但在3季度经济增速持续放缓、10月工业增加值以及通胀水平或将出现大幅下滑的市场预期下,债市利率产品收益率下行趋势仍将延续。

上海证券分析师许瑾亦表示,尽管周三货币市场利率有所抬升,但受到股票市场大幅下挫,以及债市基本面向好的支撑,则其收益率整体下行态势不会改变。

在经济增速、物价双回落的背景下,许瑾预计国债市场收益率仍将持续下滑,但是空间和时间还需观察。信用产品方面,建议关注资质较好的高评级企业短融,其发行利率已接近同期贷款利率,随着基本面的好转,收益率也将继续向下。

来自国泰君安的研究观点指出,鉴于收益率下行空间犹存,建议投资者坚持长久期策略,若短期出现反复,则投资价值将更为突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