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人民币点心债券发行超850亿元

人民币点心债券发行超85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19日07:3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8日表示,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点心债券的发行量超过850亿元人民币。他说,中国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有80%以上是经由香港的银行办理。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8日表示,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点心债券的发行量超过850亿元人民币。

陈德霖于马德里时间10月17日在当地主持了一场以“人民币贸易与投资的新时代”为题的研讨会。他在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欧美企业应该走向亚洲,积极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并抓紧人民币国际化所带来的新商机。

他说,中国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有80%以上是经由香港的银行办理。2011年前8个月,经香港银行办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突破了1万亿元。同时,香 港也是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人民币存款总额在8月底达到6090亿元人民币,而今年前9个月人民币点心债券的发行量亦超过850亿元人民币。(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