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回购利率小幅反弹 资金面本周或有反复

回购利率小幅反弹 资金面本周或有反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7日19:17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量较上日微减,仍保持在6800亿元上方。其中,现券交易缩量明显。鉴于目前经济增长和通胀两方面均有利于债市,再加上资金面的配合,预计利率市场有望继续走好。

新华08网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 杨溢仁)10月1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量较上日微减,仍保持在6800亿元上方。其中,现券交易缩量明显。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2.819%;2天2.917%;3天3.309%,较上日上涨40.8个基点;7天3.348%,较上日上涨19.4个基点;14天3.722%,较上日下跌22个基点;21天4.015%,较上日上涨10.4个基点。

可以看到,回购利率除14天品种有所下跌外,其它品种均小幅上涨。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央行结束了连续12周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的局面,实现90亿元净回笼。央行目前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维持资金面的平稳,实现资金的平滑过渡。而本周商业银行将缴纳保证金存款,则资金面不会非常宽松。

当然,由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紧缩高峰已经过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将进入解压的进程,且11月和12月随着本年财政存款下发进入高峰期,市场流动性将会趋于宽松,年内银行超储率有望回复至2%以上。

再看债券市场方面,利率产品中,国债首先走强,国债的收益率下行带动了央票和金融债,各期限的回调也从长端延续至中短端。

信用债方面,其回调主要体现在中短端的高评级品种,在买盘大增的情况下出现企稳回升,特别短端品种收益率下行较为明显,目前部分高评级短融一、二级已现套利空间。

由此,鉴于目前经济增长和通胀两方面均有利于债市,再加上资金面的配合,预计利率市场有望继续走好。不过,考虑到投资者心理对经济增长放缓速度的不确定、对通胀下行速度的担忧,在经历大涨后,市场可能会表现的较为谨慎。短期内宜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策略,抓住交易性机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