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汇丰:中国货币政策或迎来局部放松

汇丰:中国货币政策或迎来局部放松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14日14:57分类:其他债券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于勇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13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未来新的宏观经济政策会呈现局部松动、但整体基本稳定的基本态势,这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持续了一年左右的货币紧缩周期基本结束。

对于宏观政策会呈现局部松动态势的原因,屈宏斌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国内通胀水平呈现逐步回落的态势。“预计9月份的CPI同比增幅仍将维持在6%以上,但是环比回落已经形成大的格局,未来几个月会看到更明显的通胀回落态势。”屈宏斌进一步指出,“而所谓的宏观政策局部松动主要有指两方面,一方面是政府将针对中小企业资金紧张问题给予更多的信贷支持;另一方面则是,对于保障房建设更多的资金支持。”

不过,屈宏斌也强调,宏观政策坚决不容全面放松。“尽管外围经济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中国经济增速也在逐步放缓,但是中国经济并不会出现硬着陆,而是一个逐步软着陆的过程。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在8.5%至9%之间,今年整体的经济增速仍将达到9%以上,而明年则在8.5%至9%之间。”

近期,随着广东省佛山对楼市限购的微调及紧急叫停,使得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新的动向产生猜测。对此,屈宏斌认为,有关房地产方面的调控政策坚决不能放松。日前,有消息传出,广东佛山市将对楼市限购政策做出微调。“一旦市场对于楼市调控政策可能放松形成强烈的预期,就可能影响整个市场行为。因此,中央政府在有关房地产政策方面,必须咬住不放松,将此前推出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