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机构称央行操作仍将以稳健为主

机构称央行操作仍将以稳健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3日16:0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13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70亿元三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第八周持平于3.1618%。

同时,央行还进行了200亿元3年期央票和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其中标利率亦分别持平于3.97%和3.16%。

至此,央行本周于公开市场操作中实现净回笼9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3年期央票上一次发行时间为8月18日,发行量仅10亿元。

“尽管央行13日重启了3年期央票,但全周90亿元的小幅回笼,并不会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冲击。”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觉得这是央行的正常操作,现在资金面比预期要宽松一些,央行相应的适当收紧无可厚非,而且发行利率也没有动。”

可以看到,10月份是保证金存款准备金补缴影响最大的一个月,但就目前而言,由于各机构准备充分,也受益于公开市场此前连续11周的持续净投放,银行间资金面并未出现明显收紧。

未来两月公开市场到期量仅剩2200亿元,尚不足10月前两周的到期规模,陈滢称,“从本周央行进行了1200亿元正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28天正回购操作达900亿元来看,央行维持资金面稳定的意图较强,还会继续将到期的部分资金腾挪下去,以增加未来两月的操作灵活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