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银行间债券市场量平价跌 机构维持中期走牛

银行间债券市场量平价跌 机构维持中期走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19:2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杨溢仁)10月12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保持平稳;回购利率除21天品种上涨47.4个基点外,其它品种依然回落。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2.999%,较上日下跌44.5个基点;2天3.682%,较上日下跌33.7个基点;3天没有业务发生;7天3.351%,较上日下跌86.1个基点;14天3.965%,较上日下跌46.9个基点;21天4.978%,较上日上涨47.4个基点。

随着银行间回购利率的下探,近日利率产品收益率快速下行,特别是一级带动二级市场收益率回调的特征明显,其中5年期以下国债利率降幅尤为显著,而10年期国债也进一步落至3.76%左右。

有行业研究员认为,目前基本面利好债市的格局并未改变。可以看到,经济增速和通胀下滑已成市场共识,利率产品存在趋势性机会。

尽管短期内债券市场收益率由于资金面的波动或将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但随着11月CPI回落至5%以内及经济放缓的进一步确认,利率产品的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表示,“维持前期债市中期走牛的判断不变,只是需要注意短期估值波动与流动性风险。”(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