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7年期国债认购良好 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7年期国债认购良好 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11:0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于10月12日上午招标发行了300亿元2011年第二十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期限7年,中标利率为3.65%,边际利率为3.67%,中标利率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新华08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于10月12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1年第二十一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7年,中标利率为3.65%,边际利率为3.67%。

据交易员透露,当期国债的认购倍数为1.7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鄞州银行和第一创业证券在内的三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67%-3.71%、3.70%-3.75%、3.68%-3.73%。

中债估值显示,11日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6792%。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6.75年的“11附息国债17”,最优双边报买为3.68%、报卖为3.66%。

可以看到,近日在银行间市场方面,回购利率持续回落,而国债发行量四季度显著低于预期也推动外资行以及部分交易型机构继续做多国债,其收益率继续下行,并带动政策性银行债收益率也有一定幅度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资金面的不断改善,债券需求将逐步增强,在信用债的信用事件频发的背景下,需求将更多的转向利率产品,则当期国债获得市场良好申购符合预期。

不仅如此,目前各方面因素都比较支持利率债继续走好,尽管短期内受制于通胀,如果9月份CPI数据公布后确实走高,不排除市场会出现调整。但是,综合考虑输入性通胀、总需求、货币政策等因素,四季度通胀回落概率较大,因此市场调整反而提供介入机会。

来自华泰联合证券的观点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可回避涨幅较大的10年期国债,积极关注超长期国债、中长期金融债和短期限国债的配置机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