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流动性延续宽松局面 回购利率第三日下跌

流动性延续宽松局面 回购利率第三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20:0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0月1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小幅攀升;其中,现券交投较为活跃,增幅为10.22%。回购利率持续3日全线下跌。

新华08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杨溢仁)10月1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小幅攀升;其中,现券交投较为活跃,增幅为10.22%。回购利率持续3日全线下跌。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444%,较上日下跌37.5个基点;2天4.019%,较上日下跌28.2个基点;3天4.206%,较上日下跌22.5个基点;7天4.212%,较上日下跌22.9个基点;14天4.434%,较上日下跌5.1个基点;21天4.504%,较上日下跌6.5个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债市迎来了资金久违的宽松局面,央行连续净投放、投资者提前布局、机构“解杠杆”取得阶段性进展以及商业银行存款增长低于预期共同造就了宽松的流动性。

不过,该状态可能难以持续,多数券商预计,下半年银行体系将会处于超额储备的修复期,这对流动性会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来自南京银行研究观点认为,从现在看,四季度11月份有可能是资金面相对薄弱的一个月,主要原因包括公开市场到期量有所减少,而接近年底银行将逐步提高备付水平,同时补缴的存款准备金规模也较大,因此11月份银行体系的资金供给有可能大于资金冻结水平。   

整体而言,随着投资者流动性管理意识的提高,对流动性预期的关注和提前布局往往能对资金面起到一种主动性的熨平,未来市场流动性状况不会再上演上半年屡次超出预期的局面。另一方面,国际经济环境驶向低迷,而中国经济相较而言的稳定增长有可能会确保外汇占款的稳定上升,这也将利好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