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大公将摩洛哥国家信用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大公将摩洛哥国家信用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11日08:3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摩洛哥政治、经济存在的体制性和结构性弱点由于欧美债务危机的打击而更显突出,导致政府财政状况有恶化趋势,偿债能力的可持续性面临下降前景。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0日宣布维持摩洛哥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级别BBB+,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大公表示,摩洛哥政治、经济存在的体制性和结构性弱点由于欧美债务危机的打击而更显突出,导致政府财政状况有恶化趋势,偿债能力的可持续性面临下降前景。

首先,由于摩洛哥经济发展对发达国家需求的依赖性强,欧美债务危机的深化将对摩洛哥商品和服务贸易持续造成负面影响,并导致国外直接投资流入和侨汇收入下降,未来较长时期内这些不利因素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摩洛哥经济的增速。预计未来两年摩洛哥经济将保持约4.4%的平均增长速度,中长期内经济增长也将维持在温和水平。

其次,受主要贸易伙伴深陷债务危机的影响,摩洛哥贸易逆差将会进一步上升,中央政府财政收入提升空间有限。为刺激经济以及维护社会稳定所采取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将使中央财政支出大幅增加,预计2011年和2012年中央财政赤字率分别为6.1%和5.7%,可导致中央政府总债务负担率分别升至49.8%和50.3%。不过,摩洛哥中央政府债务的期限和币种结构合理,对其稳定偿债能力构成一定的有利因素。

再次,受欧美债务危机影响,摩洛哥经常项目逆差幅度将呈扩大趋势,资本、金融项目顺差则持续下降,导致对经常项目赤字融资能力的支持力度逐步减弱。预计未来两年摩洛哥总外债负担率将会保持在29%以上的水平。不过,由于外债基数较小且政府对外债管理严格,外债风险在中期内基本可控。

大公表示,鉴于受欧美经济复苏缓慢以及其债务危机的影响,摩洛哥经济增长放缓,国际收支状况恶化,导致政府债务呈上升趋势,偿债能力有下降风险。因此,大公对未来1至2年摩洛哥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的展望均为负面。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