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俄总统经济顾问:俄罗斯或购西班牙国债

俄总统经济顾问:俄罗斯或购西班牙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1日07:5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经济顾问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表示,一旦西班牙落实旨在克服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方案,俄罗斯原则上愿意购买西班牙国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公司7日宣布把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两级至AA-,前景展望为负面。

新华08网电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经济顾问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10日说,一旦西班牙落实旨在克服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方案,俄罗斯原则上愿意购买西班牙国债。

德沃尔科维奇当天在俄首都莫斯科与西班牙第二副首相兼经济和财政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共同参加一场会议。他说,俄罗斯现任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前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会晤萨尔加多,讨论购买西班牙国债的可能性。

“当欧洲国家宣布具体且明确的经济策略以摆脱危机时,如果这项策略需要俄罗斯和其他金砖国家支持,我们将提供帮助,”德沃尔科维奇说,“但欧洲尚未宣布这一策略,所以谈论(购买西班牙国债)这件事为时尚早。”

萨尔加多离开会场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

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外汇储备国,拥有5170亿美元外汇储备,其中五分之二储备用于购买欧元区国债。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俄罗斯对向欧元区国家提供双边财政支持通常持怀疑态度,更愿意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这一共同援助基金发行的债券。

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一些欧元区国家现正面临主权债务危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公司7日宣布把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两级至AA-,前景展望为负面。(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