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回购利率继续下探 利率产品料将走俏

回购利率继续下探 利率产品料将走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20:4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上升,重新站回6000亿元关口,增幅达28.82%。其中,现券交易增幅明显,较上日增加827.81亿元,增幅为61.49%,回购利率持续回落。多位券商研究员预计,10月初中长期国债将延续此行情,中长期金融债也很可能迎来一波补涨行情。

新华08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10月1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上升,重新站回6000亿元关口,增幅达28.82%。其中,现券交易增幅明显,较上日增加827.81亿元,增幅为61.49%,回购利率持续回落。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819%,较上日下跌74.2个基点;2天4.301%,较上日下跌11.8个基点;3天4.431%,较上日下跌25.7个基点;7天4.441%,较上日下跌35.7个基点;14天4.485%,较上日下跌35个基点;21天4.569%,较上日下跌29.7个基点。

债券市场方面,今日利率品种收益率各期限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行。毫无疑问,受益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持续下滑的担忧及国内加息预期的转淡,利率产品尤其是中长期利率产品于9月末上演了一波避险行情,特别是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比9月初普遍下行20BP以上。

多位券商研究员预计,10月初中长期国债将延续此行情,中长期金融债也很可能迎来一波补涨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利率债供给会显著下降,则新债的需求亦将明显强于三季度。具体分析,目前5-10年期国债和金融债是市场成交热点,机构的买卖踊跃。从财政部刚刚公布的四季度发行计划来看,四季度仅有7支国债发行,发行频率显著下降;金融债在前三季度也已完成大部分的全年计划。

来自鄞州银行的研究观点认为,随着资金面的改善,债券需求将逐步增强,在信用债的信用事件频发的背景下,需求将更多的转向利率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