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机构预计农发债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水平

机构预计农发债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5:49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于10月11日招标发行2011年第十七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量不超过150亿元,期限5年。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和徽商银行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28%-4.33%、4.30%-4.35%。

中债估值显示,9日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3614%,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94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4.89年期的“11进出16”双边报买为4.32%,报卖为4.28%;剩余期限4.75年期的“11农发12”报买为4.33%,报卖为4.28%。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近期资金面尚难出现根本性改变,则本期债券的招标利率料将接近二级市场水平。

可以看到,10月份仍然存在着一些对流动性明显不利的因素,一是法定准备金补缴额攀升至2300亿元,二是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可能导致外汇占款增量下降,三是财政存款季节性的回升。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高勇标认为,从短期来看,尽管季末因素消失、节后现金回流银行系统以及公开市场继续净投放,但本周15日之前第二轮保证金补缴法定准备金和企业预缴三季度所得税款将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造成较大冲击。毕竟目前资金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资金面仍比较脆弱。(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