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准可转债做质押回购交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30 07:50
核心提示: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参照质押式回购标准券的原则,拟将信用评级较高的可转债作为回购交易的质押券。

 记者日前获悉,为促进债券市场发展,更好服务于债券市场投资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允许可转债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

  据上交所相关 人士介绍,目前交易所市场的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均可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但可转债一直仅能进行现券交易,缺乏融资功能。为促进可转债市场健康发展,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一起进行了深入研究,参照质押式回购标准券的原则,拟将信用评级较高的可转债作为回购交易的质押券。

  目前,双方已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将在技术准备、开发工作就绪后允许可转债参与质押式回购交易。市场人士认为,该举措将显著提高可转债市场的流动性,有利于可转债市场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彭桦】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