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公开市场再次净投放 11周注水4500亿

公开市场再次净投放 11周注水45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9日10: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本周公开市场共590亿元资金到期,周二和周四两期央票合计回笼资金40亿元,实现净投放55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第11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合计净投放量达到4540亿元。

新华08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29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持平于3.1618%。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这也在市场预期之中。

本周公开市场共590亿元资金到期,周二和周四两期央票合计回笼资金40亿元,实现净投放55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第11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合计净投放量达到454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国庆备付、季末考核是央行节前收缩回笼力度,净投放资金的主要原因。十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3770亿元,较8、9月份小幅缩减,但之后11月份到期资金量大幅减少到1550亿元,预计10月份央行将通过短期回购的方式平滑后期到期资金。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