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小牛市渐行渐近 机构建议超配利率产品

小牛市渐行渐近 机构建议超配利率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21:26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杨溢仁)9月2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缩减,收于7000亿元之下,较上日减少12.96%;其中,现券交易结算量减幅达16.62%。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4.049%,较上日上涨95个基点;2天4.464%,较上日上涨73.6个基点;3天4.607%,较上日上涨93.6个基点;7天没有业务发生;14天4.96%,较上日上涨59.2个基点;21天4.881%,较上日上涨15.8个基点。

可以看到,在季末考核、长假临近、大盘股申购等因素影响下,银行间资金面开始逐渐趋紧。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最大的制约因素还是资金面,逆向思维来看,在债市中长期具备趋势性机会的大背景下,本周及10月中旬资金紧张时正是拿债的好时机。

事实上,尽管业内普遍预计9月CPI仍将在高位运行,但通胀已然从市场的主导因素逐渐转为了干扰因素,而市场亦初步具备了小牛市的基础。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滢认为,投资者的思考方式应从熊市思维逐渐向牛市思维转变,随着小牛市渐行渐近,则利率产品存在收益率下行的机会。

国内外经济增速的放缓也将推动避险情绪的升温和低风险利率产品的吸引力,包括国海证券、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券商机构均认为,利率产品的牛市已经来临,建议超配利率产品。

品种选择上,流动性最好的国债、金融债是首选品种,有可能最先出现行情。不过趋势性的行情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投资者还要保持一份耐心。(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