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消息称铁道部推迟发债 原定周三发行

消息称铁道部推迟发债 原定周三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5:0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讯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因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市场流动性趋紧,铁道部将把原定周三进行的人民币200亿元(合31亿美元)债券发行推迟到10月份。

报道称,知情人士周二早些时候表示,铁道部的债券将分两部分发行,包括人民币100亿元的7年期债券和人民币100亿元的20年期债券。但在国庆节长假到来之前,货币市场流动性逐渐趋紧,因此铁道部将把原定周三进行的人民币200亿元(合31亿美元)债券发行推迟到10月份。

此前有消息称,9月上半月,四大国有银行存款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流动性紧张。另外,本周各银行将迎来季末考核,而国庆长假来临也使得备付压力加大。预计本周为保证资金面平稳,央行将继续实现净投放。

央行27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2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6次持平于3.584%。当日央行并未在公开市场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590亿元,较上周减少210亿元。上周,央行地量发行主要品种央票,全周净投放资金480亿元。至此,中国央行已连续十周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规模达3990亿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