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27日发行20亿元一年期央票

央行27日发行20亿元一年期央票

经济参考报2011年09月27日07:39分类:其他债券

央行26日公告,9月27日发行2011年第七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20亿元,较上期增加10亿元。分析师认为,由于近期债市回暖已使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缩小,预计周二央票发行收益率料仍将持稳。

分析师表示,目前资金面仍略显宽松,再加上国庆当周公开市场还将释放1390亿元资金,因此本期央票发行小幅放量不会对市场构成冲击。此外,鉴于本周资金面面临季末考核、长假备付以及节后准备金缴款等多重压力,预计央行操作仍将以净投放为主。

由于资金面表现好于预期,周一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利率多数下行。其中,主流品种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重回4%关口之下。数据显示,9月26日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较上一交易日 下 行19.54BP至3.0992%,跨季末、国庆长假的7天回购利率下行33.59BP至3.7867%。不过,同时跨季末、国庆长假以及节后首个准备金缴款日三个重要时间点的14天回购利率则上行22.54BP至4.4992%。此外,21天以上品种利率水平也多数下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