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利率产品短期行情或反复 关注中长期金融债

利率产品短期行情或反复 关注中长期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19:5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杨溢仁)9月26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有所回升,增幅为21.9%,突破7000亿元关口。其中,质押式回购首期交易结算量增幅达29%。

当日回购利率各品种情况分别为:1天3.099%;2天3.728%;3天3.671%,较上日上涨37.3个基点;7天3.907%,较上日下跌22.6个基点;14天4.368%;21天4.723%,较上日下跌14.7个基点。

债券市场方面,今日利率产品收益率延上周下行态势继续下调。具体来看,国债曲线平均下调7BP-8BP,中短期下探10BP左右,国债报价收益率继续走低。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欧洲银行评级的下调,美国经济的悲观预期加强,全球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债券受到避险买盘的追捧,收益率大幅下行。

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目前全球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市,可市场亦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且接近长假,本周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行的动能将十分有限。

事实上,就短期来看,行情或有反复的可能。首先,通胀尚不支持大行情展开。根据统计局刚刚公布的9月中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中秋节后各主要食品价格涨幅有所缩小,但上旬和中旬整体涨幅仍然较高。预计9月份CPI同比可能在6.2%-6.3%。虽然四季度逐月回落概率较大,但需要确认后才能使政策真正地出现松动。

其次,短期内资金面尚有不确定性。一方面临近季末资金利率可能会惯性冲高,另一方面10月份新增财政存款将季节性走高,且存准补缴额度高于9月(据券商初步测算约在2600亿元左右,而9月为2100亿元),未来资金面可能没有9月月中那样宽松,这将限制市场进一步做多的热情。

来自华泰联合证券的投资观点建议,3年期左右和7-10年期金融债可以积极关注。受近期新发品种带动影响,3年期左右金融债收益率相对价值突出,而略长期限金融债可能会出现补涨行情,因此均可积极关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