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中金:短融是目前长期持有最佳品种

中金:短融是目前长期持有最佳品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11:28分类:短期融资券

据外电报道,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由于目前资金面状况好于预期,并且短期融资券收益率明显高于回购利率,因此短融是长期持有的最佳品种。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800亿元,在周二和周四的操作之后,全周实现净投放资金48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第十周公开市场净投放,十周累计净投放资金总量达399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庆长假临近,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保持资金净投放以及稳定央票发行利率,均符合市场预期。

中金报道称,预计在国庆节长假前,高等级的短融收益率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AA+评级和AAA评级都可能受益。上周银行间AAA级短期融资券收益率已企稳并出现一二级利差。分析人士表示,分析人士预计国庆假期前最后一周央行仍会向公开市场继续净投放资金。

据媒体报道称,近期流动性应该不会继续收紧。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 占款3769.4亿元,环比7月份上涨超过7成,结束了今年5月份以来持续下降的趋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