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将发行2011年次级债券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10:56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9月29日发行2011年第五十五期、第五十六期次级债券,计划发行最大量为200亿元,品种一为10年期、品种二为30年期。

本期债券品种一、品种二为固定利率债券,在存续期内固定不变;采用单利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债券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在发行人的其他负债之后、先于发行人的股权资本;除非发行人结业、倒闭或清算,投资者不能要求发行人加速偿还本期债券的本金。

据悉,本期债券由发行人组织承销团,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发行。债券于缴款后第四个工作日上市流通。

根据发行公告,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用于充实开发银行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开发银行的运营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