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历史新低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历史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3日21:2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随着二十国集团声明表示对欧元区予以支持所带来的乐观情绪烟消云散,担忧情绪再次主导金融市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历史新低。

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672%,为20世纪4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触及自2009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在2008年确立的纪录低位上下30个基点的区间内波动。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22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致力于采取国际协调行动来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以确保金融稳定,重塑信心和刺激经济增长。

但从目前来看,由于美联储准备增持更多长期美国国债,且欧元区债务危机迟迟未得到解决,美国国债尤其是30年期美国国债仍是避险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最新涨5/32,收益率报1.699%。30年期美国国债涨11/32,收益率报2.769%。

美联储21日在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发表的声明中宣布采取“扭转操作”,即卖出4000亿美元短期国债并买入等额长期国债,以压低长期利率水平,刺激经济增长。22日纽约市场上充斥着悲观猜测,投资者选择抛售风险资产,股票、石油、金属全面下跌。不过,美元和美国国债受到追捧,成为“避险天堂”。美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新低,10年期收益率仅为1.72%,30年期为2.8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