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国债外国投资者持有比例增大

日本国债外国投资者持有比例增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2日17:2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6月末,包括短期国债在内,日本国债总额达901万亿日元。出于避险考虑大量资金流入日本国债市场。

新华08网东京9月22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经济新闻》22日援引日本银行《资金循环统计》的数据报道,截至6月末,包括短期国债在内,日本国债总额达90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76.65日元),其中海外投资者持有额为66.86万亿日元,接近2008年9月67.07万亿日元的最高值。

海外投资者持有日本国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欧洲一些国家出现了严重的债务问题,出于避险考虑大量资金流入日本国债市场。7月以后购买日本国债的海外投资者仍在增加,财务省发布的对内证券投资数据表明,7月当月海外投资者的日本国债买超额达9400亿日元,而8月份更是达6.46万亿日元,创日本财务省2005公布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