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国债收益率降至数月低点

日本国债收益率降至数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2日16:59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受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影响,长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周四降至数月低点。

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触及10个月低点0.965%。2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1个月低点1.675%,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降至11个月低点1.85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下属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简称FOMC)周三宣布将采取扭转操作,把1.66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中的4000亿美元国债转为期限较长的国债,在2012年6月份之前增持。此次将购买的较长期国债中有约30%为期限在20年至30年的品种。Fed公告发布后,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公告发布之前的3.2%降至3%。

由于Fed的政策决定已公布,未来几周投资者将转而关注日本的经济基本面以及日本央行是否将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日本经济新闻》22日援引日本银行《资金循环统计》的数据报道,截至6月末,包括短期国债在内,日本国债总额达90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76.65日元),其中海外投资者持有额为66.86万亿日元,接近2008年9月67.07万亿日元的最高值。

海外投资者持有日本国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欧洲一些国家出现了严重的债务问题,出于避险考虑大量资金流入日本国债市场。7月以后购买日本国债的海外投资者仍在增加,财务省发布的对内证券投资数据表明,7月当月海外投资者的日本国债买超额达9400亿日元,而8月份更是达6.46万亿日元,创日本财务省2005公布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