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交易所信用债指全线下跌

交易所信用债指全线下跌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22日13:48分类:其他债券

受短期资金趋紧以及股市反弹影响,9月21日交易所信用债指数再次全面下跌,个券普遍遭遇调整。

具体来看,上证企债指数下跌0.21点或0.15%,收于144.58点。沪市成交的85只个券中有59只下跌,其中09江阴债(AA+)跌幅达 13.04%,居跌幅首位。深证企债指数下跌0.24或0.19%,收于124.01点。深市成交的21只企业债中有16只下跌,其中08长兴债(AA) 下跌2.26%,居跌幅榜首位。此外,沪公司债指数下跌0.22点或0.17%,收于128.40点,沪分离债指数下跌0.10点或0.08%,收于 126.75点。

上周,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10云投债”被评级机构移出观察名单,评级下调风险得到解除。但与此同时,新的信用事件又令 信用债市场再次蒙上阴影。上周,国内评级机构联合资信出具跟踪评级报告,下调山东海龙公司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这一事件成为今年以来短融产品的首个评级下 调事件,骤然提升了市场对信用风险的关注程度。

分析人士表示,周三A股出现大涨,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此外,短期资金可能再度趋紧,加上信用事件的袭扰,机构入市积极性不高,短期交易所债市难以摆脱弱势格局。(张勤峰)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