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3月期央票利率持平于3.1618%

3月期央票利率持平于3.16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2日10:4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22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地量发行的央票价格持平,收益率仍然保持在3.1618%。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而由于之前一周发行的8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本周到期,央行再度实现了周净投放。

本周净投放资金480亿元,为连续第十周净投放,合计净投放资金3990亿元。

持续的净投放对市场起到一定影响。来自货币经纪商的数据显示,前一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上仅有3年期央票收益率小幅上行两个基点,其余各期限央票利率均保持稳定。

8月外汇占款3769.4亿元,环比增长超过七成。虽然外汇占款大幅增加,但是公开市场并没有因此加大回笼力度。

上海某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央行扩大准备金上缴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外汇占款的压力,而公开市场主要是针对短期的资金状况作出调节。“大盘股发行、季末考核等,都需要通过投放资金来缓冲资金面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