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财政部10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走低

财政部10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1日11:2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高立)财政部21日续发行2011年第十九期记账式附息国债,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0年。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0735%,首场认购规模2.05倍,市场需求旺盛。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国债边际中标量为1.5亿元,市场在4.10%的边际利率水平投标量高达90亿元。

4.0735%的中标利率落入此前市场预期,稍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国泰君安证券、鄞州银行和国海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06%-4.12%、4.10%-4.15%、4.04%-4.08%。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9月20日银行间1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0801%。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历史均值,具备配置价值。10年期国债为机构常规配置品种,流动性和交易性较好,近期成交活跃且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因此配置型机构和交易性机构都有兴趣参与投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