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首相:日本对购买更多EFSF债券持开放态度

日本首相:日本对购买更多EFSF债券持开放态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0日18:1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表示,日本政府对于购买更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简称EFSF)债券以缓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相关担忧持开放态度。

野田佳彦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和《华尔街日报》独家采访时表示,欧盟必须首先就如何应对危机达成共识,但他称,日本随时准备为帮助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贡献自己的力量。

野田佳彦称,为稳定欧洲金融市场和经济,日本未来需要作出一定贡献,其中包括购买EFSF债券。

自1月以来,日本已经利用其规模1.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买入了大约27亿欧元的EFSF债券,以帮助爱尔兰和葡萄牙。日本的购买规模占EFSF债券总规模的比例略高于20%。

野田佳彦称,日本仍准备在日元波动过度的情况下干预汇市,并称七大工业国(简称G7)理解日本的立场。他表示,日本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汇率无序或过度波动的政策没有改变。

8月,时任财务大臣的野田佳彦曾下令抛售日元、干预汇市,以遏制日元升势,但是对于G7合作的猜测使得美元兑日元于8月19日触及了战後低点75.94日元。

他还表示,日本央行与日本政府一样对日元持续走强感到担忧。他预计该行将采取适当措施来提振经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