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0年期国债配置价值看好 认购乐观

10年期国债配置价值看好 认购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0日18:05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将于9月21日续发2011年第十九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0年。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鄞州银行和国泰君安在内的三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04%-4、10%、4.10%-4.15%、4.06%-4.12%。

中债估值显示,近日银行间10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08%,市场双边报买为4.09%,报卖为4.06%,成交集中在4.08%,高于历史均值,具备配置价值。

一位商行交易员表示,“鉴于近期市场交投清淡,则本次续发国债的中标利率将对市场起到指引左右。”

可以看到,最近两周,相对于其它利率产品,10年期国债的成交较为活跃,且今年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则多数券商预计,配置型机构和交易型机构都会有兴趣参与投标。

不过,来自国安君安的研究观点亦指出,虽然近期资金价格上行趋势止步,但考虑到季末考核以及节假日备付压力,预计短期资金利率仍将重新有所上行。

而在此背景下,参考市场近期交易相对较活跃的“11国债02”,根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估计本期国债的中标利率仍将走高,认购需求相对乐观。(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