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农发行150亿元3年期金融债需求尚可

农发行150亿元3年期金融债需求尚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0日12:4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高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日招标发行了2011年第十六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额150亿元,期限3年。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58%,首场认购规模为1.7倍,机构认购情况较好。

4.58% 的中标利率稍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及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安信证券和招商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60%-4.65%、4.63%-4.67%和4.60%-4.65%。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9月19日银行间3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6069%。

分析人士称,目前3年期利率品种收益率已处高位,中债估值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148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此外,农发债供给相对稀缺,本期招标金额仅有 150亿元,所以认购情况还可以。但考虑到季末考核及节假日备付压力,市场对后期流动性预期不乐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认购的积极性。(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