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5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料将高于二级市场

5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料将高于二级市场

2011年09月15日20:1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9月16日发行2011年第五十三期金融债券,发行金额200亿元,期限5年。

此前,国海证券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为4.60%-4.65%。中债估值显示,15日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5875%,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117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二级市场方面,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期限接近5年的“11国开18”双边报买为4.80%,报卖为4.60%;剩余期限4.83年的“11农发12”双边报买为4.62%,报卖为4.56%。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高勇标指出,近期金融债和国债发行利率普遍高于二级市场,显示投资者对债市后期走势仍然偏于谨慎。

上周发行的5年期农发债中标利率为4.59%,明显高于招标前二级市场上的同期限现券收益率水平。考虑到目前资金面仍然比较脆弱,以及二级市场国开债收益率高于其它非国开金融债,高勇标预计本期债券招标利率将略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而鉴于当期债券期限适中,配置价值较好,则建议资金充裕的风险厌恶型机构积极参与投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