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美国8月份商品零售额环比持平

美国8月份商品零售额环比持平

2011年09月15日08:42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持平,销售情况弱于预期。

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7.2%至3895亿美元。商务部同时把7月份的零售额环比增幅从0.5%向下修正至0.3%。

美国商务部称,8月份,美国汽车和服装销售下降,但汽油销售上升。当月汽车销售环比下降0.3%,服装销售环比下降0.7%,汽油销售环比上升0.3%。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经济活动的重要风向标。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经济增长乏力,前景不乐观,失业率高企,且收入下降,美国消费者对消费持谨慎态度。不过也有经济学家预计,秋冬季的商品零售将走高。(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