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交易员称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持平于3.5840%

交易员称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持平于3.58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3日10:2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据参与投标的交易员们周二透露,中国央行上午发行的人民币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连续第五周持平于3.5840%水平。

  交易员们并透露,央行上午还进行了3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和8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操作,其中,7天正回购较上周大增600亿元。

  分析师称,央票利率持平符合预期,在8月份通胀已显示回落态势及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分析师并指出,7天正回购放量是出于平滑到期资金到下周的考虑,“因为,若不进行7天正回购,到目前为止,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零。”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二级市场1年期央票收益率上周五收报3.9524%。据此计算,一、二级市场利差达36.84个基点。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1390亿元,较上周减少370亿元。上周,在到期资金量创新高的情况下,央票和正回购操作却相对温和,致使当周净投放资金高达1000亿元。

  央行此前已连续8周维持公开市场净投放,累计净投放量达3440亿元。

  分析师们预计本周净回笼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