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拟年内发行800亿元次级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8-23 07:44
核心提示:对于建行此前公布的资本补充规划中提及的发行800亿元次级债计划,建设银行(601939)董事长郭树清22日在建行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在年内于内地和香港两地发行,以补充附属资本。同时,他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美国银行减持通知。

  对于建行此前公布的资本补充规划中提及的发行800亿元次级债计划,建设银行(601939)董事长郭树清22日在建行201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在年内于内地和香港两地发行,以补充附属资本。同时,他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美国银行减持通知。

  建行行长张建国表示,建行作为大型商业银行,毫无疑问应被纳入系统性重要银行。因此,建行在资本及核心资本充足率方面有详细的资本补充规划,目前建行资本充足率等指标已经为2013年提升的监管要求做好准备。

  目前美国银行是建行的第三大股东,持有255.8亿股H股,占总股本10.23%,锁定期至8月29日。市场担心美国银行可能会将部分股权套现。对此,郭树清表示,建行与美国银行的合作一切正常,美国银行将长期是建行的战略伙伴和股东。目前尚未接到美国银行减持通知,“美国银行在资本充足方面有很多挑战和困难,但美国银行是很有经验和专业知识的银行,相信其可以克服困难逐步恢复。”郭树清称。(张朝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