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7月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利好债市

7月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利好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2日16:5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称,新增信贷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对债券市场利好。M2增速也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5%以上的水平。市场解读认为,央行流动性控制效果明显,未来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概率下降。

新华08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高立)中国人民12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人民币贷款增加4926亿元,同比少增252亿元。数据同时显示,截至7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为77.29万亿元,同比增长14.7%。狭义货币(M1)余额为27.06万亿元,同比增长11.6%。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称,新增信贷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对市场利好。M2增速也明显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5%以上的水平。市场解读认为,央行流动性控制效果明显,未来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概率下降。

但何一峰同时指出,对M2数据不宜过分解读,因其不足以显示全社会流动性情况。但目前中国社会融资总量指标按季发布,观察月度流动性情况仍需依赖M2数据。

某券商交易员表示,目前市场资金面较为宽裕,7天回购利率已下至3%左右,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市场上出钱的机构较多,借钱也容易多了。受此影响,二级市场现券成交活跃。利率产品各期限品种收益率均出现较快下行。信用品种方面,短融表现也很亮眼,部分出现30BP左右的溢价。 (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