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债务规模已超GDP

美国债务规模已超GD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17:22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8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举债上限提升后,美国公共债务新增2380亿美元,2日债务总额已达14.58万亿美元,超过201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美国从此加入高负债国家的队伍,这也加剧了债务违约的风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签署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后,法定举债上限先提高4000亿美元,之后还将在未来的18个月内分阶段继续提升,总提升额度至少为2.1万亿美元。

  美国政府发行债券受法定债务上限控制,提高之前的法定举债上限是14.29万亿美元,但今年5月16日已触及这一上限,之后财政部一直采取非常规措施将债务控制在这一法定上限以下。

  多家评级机构警告说,美国必须降低债务比例,否则将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说,美国政府需要到2015年将债务比例降至73%,"以确保长期债务形势满足3A评级要求"。

  美国公共债务规模上一次超过GDP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1947年,之后在1981年曾一度降至GDP的32.5%。2010年,美国GDP为14.53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