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国开行10年期金融债受到积极认购

国开行10年期金融债受到积极认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16:1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高立)国家开发3日招标发行了2011年第四十四期金融,发行总额200亿元,期限10年。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为4.9%,首场认购规模为1.94倍,机构认购情况较好。

分析人士称,目前资金面虽较前期稍有缓解,但通胀仍然高企,市场紧缩预期不减,也导致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这样的中标利率水平已经算比较好。

4.9%的中标利率接近此前市场预期,并略高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国海证券、第一证券和顺德农商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4.84%-4.89%、4.85%-4.90%、4.83%-4.88%。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8月2日银行间10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4.8756%,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约99BP,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光大证券认为,政策性金融债含税率稳中有升,略高于历史均值水平。从这个角度看,当前政策性金融债的配置价值略胜国债一筹。(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