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国债 > 7月末中国债券托管量达20.73万亿元

7月末中国债券托管量达20.73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2日18:36分类:国债

新华08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高立)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7月末,中国托管量达20.73万亿元,较上月增加2171.86亿元。今年前7个月,债券托管总量实现净增长5555.25亿元。

在持有债券的主要投资者中,商业本月大幅增持,公司也转为增持,与减持量创出新高的保险机构形成鲜明对比。

统计显示,截至7月末,商业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债券托管量为14.04万亿元,当月增加1782亿元,连续第三个月增持,单月增持量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保险机构托管量为2.01万亿元,当月减少493亿元,减持量创出历史新高。基金公司托管量在7月转为增持,增量达到667亿元。证券公司债券托管量则小幅缩减。

7月当月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割量达6.64万亿元,而回购交割量则达10.39万亿元,其中包括质押式回购10.07万亿元和买断式回购3240.05亿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