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第一创业:短期可考虑适度配置短融

第一创业:短期可考虑适度配置短融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28日09:40分类:短期融资券

  在AAA级短融已经剧烈调整了半月有余之后,其收益率的上行也将进入后半场,阶段性收益率高点或在本周出现。一是AAA级短融的收益率已经达到4.90%,距离2007年的历史高点5.20%仅不到30BP;二是AAA级短融与1年期央票的信用利差达到108BP,接近其2006年以来的历史高点110BP;三是包括本周在内的未来四周到期资金量合计将达到4540亿元,再加上过去五周已经净投放的4270亿元,持续净投放的效果将逐步显现。另外从技术层面上看,上周招标发行的7年期农发行金融债和1年期盯R国开债分别获得了2.4倍和2.03倍的高认购倍数,显示部分交易型机构已经跃跃欲试。但考虑到抗通胀效果还需检验,中长端信用产品仍具一定不确定性。

  因此在1-2周的短期内,可以适度考虑先配置一定短融,而后再考虑中期票据。至于企业债,出于发改委对保障房主题企业债的支持态度,估计下阶段银行间企业债供给很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建议静观为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