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票据 > 第一创业:短融中票调整幅度有限

第一创业:短融中票调整幅度有限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14日11:23分类:票据

  短期内,短融的收益率上行幅度不会很高。从货币政策看,端午节后一周还没有加息,加上上周公布的出口数据不那么令人满意,不免让人猜测央行在短期内的加息动力是否不强烈,或者是加息频率有稍缓迹象。如果加息预期在本周有所减弱,再考虑到资金利率也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位,那么短融在短期内的上行幅度就不大了。中票走势则需看政策面与季末效应的博弈。一方面,当加息预期再次落空后,如果政府的保增长态度有占上风的迹象,将制约中票收益率的上行幅度;但另一方面,信用产品有可能会受半年末效应的影响。从2010年6月的中票表现来看,当时同样是面对资金面趋紧的环境,中票的信用利差上行了大约10BP。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内中票的收益率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但可能会受制于政策面的细微变化而上行幅度不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