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宗申动力:发债促战略转型

宗申动力:发债促战略转型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13日09:53分类:其他债券

  6月9日,宗申动力(001696)发行不超过8亿元公司债券的议案获得股东会高票通过。公司表示,发行债券是公司未来战略转型的需要。

  据介绍,目前宗申动力正在逐步推进从燃油动力向柴油动力及纯电动力等新能源领域拓展,加快小型混合动力及清洁动力产品的技术升级转型,在业务上实现由制造型向综合服务型升级,并且在营销网络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上进行优化调整,而充沛的资金是实现这三大战略转型的关键。

  根据公司财务报告,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为99.66%,因此适当增加中长期债务融资比例,降低短期债务比例,对债务结构优化和降低财务风险是有利的。此外,在目前持续加息的背景下,通过发行固定利率债券,可以锁定公司财务成本,规避利率风险。据测算,若此次债券发行后,公司流动负债的比例将下降到65%以下。(周渝)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